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希腊寻求与意大利达成天然气储存协议

日期:2022-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9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液化天然气设施 浮动存储设施

据管道&天然气杂志网6月27日报道,希腊能源监管机构周一表示,希腊一直在与意大利谈判,以确定是否可以在邻国意大利储存天然气,以便在大国天然气供应中断的情况下确保供应。

欧盟国家和议员们上个月就一项法律达成协议,在冬季到来之前加满天然气储备,这是他们建立供应缓冲的努力的一部分。

希腊没有天然气储存设施,需要在其他国家储存足够的天然气,以满足其年度使用量的15%。去年,希腊的年度使用量约为70亿立方米。

希腊能源监管机构负责人Athanasios Dagoumas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研究可以储存的量,以及什么样的技术可以使用。

Dagoumas称,雅典方面将敲定提案,然后将其提交给欧盟委员会。

希腊已表示,如果大国削减供应,将加大液化天然气(LNG)的采购,使用备用的燃煤发电能力,并将四家燃气发电厂改为柴油发电厂。

希腊目前在雅典附近有一个设施,可以储存22.5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并进行再气化。

天然气运营商DESFA一位官员告诉路透社称,该公司将租赁一个浮动存储设施,预计下个月将固定在液化天然气设施附近,将其存储容量增加13万立方米。

根据政府提交议会的一项法案,DESFA将租赁该设施长达12个月,并可选择将其延长6个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