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东京燃气公司开始使用绿色氢进行合成甲烷试验

日期:2022-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9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燃气 液化天然气价格 甲烷

据管道&天然气杂志网6月27日报道,日本最大的城市燃气供应商东京燃气有限公司(Tokyo Gas Co.Ltd.)上周五表示,已开始甲烷化试验项目,这是一种帮助城市燃气脱碳的技术,并计划到明年3月使用可再生能源中的绿色氢进行试验。

甲烷化将氢气和二氧化碳转化为合成甲烷,作为天然气主要成分的替代品。这被认为是一种利用二氧化碳作为原材料的方法,可以帮助该公司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甲烷的用途很多,包括在发电厂或家庭中作为燃料产生热量和电力,以及作为化学工业的原材料。

对于旨在生产12.5标准立方米/小时合成甲烷的第一阶段试验,东京燃气已在其位于东京附近横滨的研究中心安装了Hitachi Zosen甲烷化装置,并开始从外部获取氢气和二氧化碳生产燃料。

东京燃气公司的执行总裁Yakabe Hisataka在媒体参观这些设施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到明年3月份安装英国ITM电力公司生产的电解水装置,并使用可再生的氢气生产合成甲烷。其还将利用附近工厂或客户排放和捕获的二氧化碳。

东京燃气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用合成甲烷取代约1%的城市天然气。将在本世纪20年代末扩大试验规模,每小时生产400标准立方米,然后在2030年进行海外示范,每小时生产2万标准立方米。

Yakabe表示,最大的挑战是降低成本。并他补充道,即使有廉价的海外可再生能源和更低的制氢成本,2030年左右的甲烷化成本将远远高于液化天然气的价格。降低成本必须通过多种措施来实现。

东京燃气公司还试图建立合成甲烷的全球供应链,与住友公司(Sumitomo Corp.)和马石油(Petronas)在马来西亚进行可行性研究,并与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在北美和澳大利亚进行可行性研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