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庆井下公司“斩获”致密气千万方平台!

日期:2022-06-29    来源:长庆井下

国际燃气网

2022
06/29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致密气 致密气项目 天然气储层改造

近日,由长庆井下公司总包的致密气靖51-xx示范平台测试结果新鲜出炉:平台水平井累计无阻流量达1200万方/天以上, 6口水平井试气无阻流量超百万方,其中2口超长水平段水平井无阻流量超200万方/天,最高达283.66万方/天。

靖51-xx井组部署10口水平井、4口定向井,累计完成压裂改造209段,是目前长庆气区改造规模最大的平台,其中1口超长水平段水平井刷新亚洲陆上天然气最长水平段储层改造新纪录。争朝夕,战风沙,该井组在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对外合作项目部、YS48133队、地面服务队的全力保障下,最终交上一份亮眼的成绩。

1精准质量控制,助力产量提升

按照“源头把关、双向监督,过程控制”思路,现场施工中对质量全方位做到严格把关。从洗井试压开始,对入井通井规规格、洗井液等进行管控;

射孔入井前五方确认,明确射孔方式、下入速度、井口开关状态、加压方式及泵压要求,确保射孔按要求射入目的层;压裂前对送井材料做到“四检查”,详细记录汇总数据资料形成可追溯机制;

压裂过程中平台长及技术组人员驻井全程把关,施工异常时快速判断、及时处理;

压后依照致密气项目区域排液制度规范,放喷排液期间紧盯压力及出液情况,及时调整放喷制度,保障全流程全周期有制度、有对策。

2技术创新驱动,实现高效高产

致密气靖51-xx平台超2000米水平段井共7口,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在总结前期超长水平段井施工经验的基础上,设计对超5000米以上水平段采用“原钻机+小钻杆钻具+减阻技术”对深井段进行改造,对有效储层优化“密切割+适度规模+高砂比”精细化压裂改造方案,顺利完成了5256米超长水平段压裂施工。

对3500米水平段采用连续管现场管管焊接增容2〞CT-11000米,优选连续管参数,配套多种长水平段下入技术,充分发挥“低成本、高效率”连续管作业特点,缩短施工周期50%。

通过划分A、B、C三个作业区域,按照先直井、再短水平段水平井、后长水平段水平井的原则,合理安排拉链式压裂顺序,保证单井快速放喷,压裂期间返排液累计回用超过17000方。

3电驱压裂先行,低碳绿色发展

按照“电代油、气代油”工作部署,本着“能用则用、能用尽用”的原则,靖51-xx井组充分利用区域网电资源开展电动压裂,加快电驱压裂规模化应用。

压裂中,该井组完成全电驱压裂96段/350簇,日均压裂7.4段,减少碳排放177吨,平台首次全电驱压裂让施工更高效、更清洁。

靖51-xx平台收获的佳绩,是长庆井下公司扎实开展“质量管理提升年”的成果,为大平台效率施工做出了示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