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2022年河南省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演练在确山县举行

日期:2022-06-30    来源:驻马店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6/30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长输管道 油气长输管道 油气管道安全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提高应对风险和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6月29日上午,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山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河南省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演练在确山县西环路双拥主题公园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汛期山体滑坡导致天然气长输管道破损天然气泄漏,政府和企业联动及时进行应急处置为背景。2022年河南省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魏华伟宣布演练开始指令后,各组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演练了停输、管道堵漏等紧急处置环节和报警接警、指挥联动、群众疏散、交通管制、舆情应对、医疗救护、工程抢修等应急救援措施。

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历经近1小时应急处置,天然气泄漏得到有效控制,天然气管网抢修顺利完成,演练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应急演练,验证了驻马店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驻马店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部门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演练救援实战经验。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能源局局长刘文生,省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李勇刚, 省发改委能源局油气处处长王远,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驻马店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宇威等在河南蓝天集团和确山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一起现场观摩、指导演练全过程。参加观摩的还有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发改委相关处室、全省各地市发改委以及河南省油气长输管道企业的相关同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