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吉林油田勘探老井试油试气喜获“双突破”

日期:2022-07-11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7/1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天然气勘探 天然气储量

近日,吉林油田相继在老区老井试油试气中喜获“双突破”:在大情字井地区黑203井青二段Ⅳ砂组试油获高产油流,在德惠断陷鲍家洼槽德深80-7井营一段致密气试气获高产气流。

年初以来,吉林油田牢固树立“老区不老、小块不小”意识,围绕高效勘探的中心任务,克服疫情、天气等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深化老区勘探认识,精细挖掘老井潜力,在老油田老探区老探井取得新突破,实现了“利用有限投资快捷高效落实经济可采储量”目标,为实现本质扭亏提供资源保障。

2022年,集团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加大对吉林油田老探井再评价工作支持力度,预探首次获批老井试油专项经费。吉林油田大胆尝试,突破传统思维禁锢,一改对于松辽盆地南部青二段地层为大情字井油田“过路”层的老认识,在中浅层石油领域聚焦大情字井富油区带青山口组二段,通过油藏再评价,明确了青二段Ⅳ砂组成藏及富集规律,通过油层再认识,明确了青二段Ⅳ砂组低阻油层特征。优选探评井压裂试油获日产71.8方高产油流,验证了对老区油藏认识的正确性。经过对大情字井油田完钻探评及开发的2500余口老井复查后,初步复查出潜力井95口,揭示效益储量规模500万吨,具备良好效益动用价值,对乾安老油田未来石油稳产具有重要意义。

积极转变深层天然气勘探思路,开展埋深小于3500m区带再评价,锁定德惠地区作为近期攻关目标,通过老井再认识、深挖潜力井,复查老井16口,重新评价气层和认识气藏,优选探评井试气,获日产气5.27万方高产气流,初步落实SEC储量1.58亿立方米。

只要系统梳理老区就会有新认识,只要精细挖潜老井就会有新效益。吉林油田将以这次“双突破”为契机,打破固有思维,勇于大胆创新,继续用发展的眼光不断破解非常规资源勘探难题,为吉林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勘探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