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闻观察丨发展中国家成欧洲能源危机受害者

日期:2022-07-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杨磊

国际燃气网

2022
07/1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液化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价格

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已经对俄罗斯施加了六轮制裁。但由于俄罗斯是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对俄制裁引起的反噬让欧盟国家处境艰难。欧洲国家在国际能源市场上大量抢购液化天然气,导致国际市场液化天然气价格飙升。有媒体指出,这导致一些发展中国家无力购买液化天然气,能源短缺的连锁反应正在全球不断扩散。

据《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巴基斯坦石油部长马利克表示,俄乌冲突爆发后,欧洲国家寻找能源替代供应的行为实际上在能源市场上买光了所有巴基斯坦可用的能源。有巴基斯坦官员称,由于欧洲国家的高价采购,国际市场液化天然气价格飙升,已超出了巴基斯坦的支付能力,巴基斯坦近日开出的总价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0亿元)的液化天然气采购需求根本无人投标。而那些巴基斯坦已经购买但尚未运抵的液化天然气,也被纷纷违约转运往欧洲,因欧洲国家开出高价,能源供应商即使在向巴基斯坦支付了违约金后,仍然有利可图。受能源短缺影响,巴基斯坦一些地区近日被迫限时供电,生产和生活秩序受到较大影响。

巴基斯坦的遭遇并非个例。分析人士指出,发展中国家在能源供应紧张时,通常无力与欧洲国家抢购能源,只能被迫面对无能源可用的局面。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表示,欧洲国家替换俄罗斯能源的尝试带来了预料之中的结果,即天然气价格上涨,以及终端消费者的能源成本增加。如果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继续下去,可能会导致全球能源市场出现“灾难性后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