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贵州省遵义市:加快推进道真页岩气勘探开发

日期:2022-07-11    来源:道真自治县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7/11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勘探 页岩气开发 页岩气生产

7月7日,道真县委书记路斌到河口镇车田村页岩气1号井调研指导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大胆创新,紧扣“稳、快、富”,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持续加快页岩气勘探开发,推动全县页岩气开发取得新突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路斌一行详细询问了平台片区地质分层、井身结构和日均产气量等情况,并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对页岩气勘探实施进度、开发利用、市场销售等情况的汇报及下步工作打算。

路斌强调,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项目的实施,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道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契机,对增强道真自身“造血”功能、促进基础设施完善、推动产业多样化发展和优化全县能源结构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谋划共赢路径,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合力推进建立资源开发、利益共享机制,在深化企地合作、支持地方发展、带动服务群众等方面探索创新,形成地方、企业、群众利益共同体,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路斌要求,要坚定不移将页岩气勘探开发作为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支持配合,加大要素保障,为开发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坚持生态优先,统一政策标准,及时制定页岩气专项规划,科学制定相关的产业政策、评价标准、准入条件和环境标准等,切实做好页岩气开发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县页岩气开发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县领导万小文、徐凌峰、何健,县直相关单位、河口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