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韩国首艘!现代重工建造LP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液化石油气船命名

日期:2022-07-13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7/13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体运输船 LPG运输 现代重工

7月8日,现代重工为韩国KSS海运(KSS Line)建造的91000立方米LP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液化石油气运输船(VLGC)命名仪式在蔚山造船厂举行,该船被命名为“GAS IVORY”号。这是韩国首艘搭载了可以同时使用LPG和船用重、轻质油的双燃料发动机的环保船舶,也是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环保新规要求的新型船舶。

现代重工、KSS海运管理层和租船方泰国国家石油股份有限公司(PTT Public Company Limited,PTPCL)的来宾共同出席该船命名仪式。该船在7月中旬交付后将立即投入运营,执行KSS海运与PTTPCL签订的LPG长期运输合同。

该船的建造合同于2021年1月签订,造价约7930万美元。而KSS海运与PTT PCL同时签订了该船的LPG运输合同,合同期限为5年,合同金额约5100万美元。

“GAS IVORY”号总长230米、型宽36.6米、型深23.6米,搭载LPG双燃料动力发动机。同时,为了减少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该船还搭载了脱硫装置和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装置。

据悉,KSS海运为顺应全球海洋环境保护加强的趋势,应对IMO环保新规,在韩国海运企业中率先引进了环保船舶和环保设备,正在努力降低旗下船队船舶的海运温室气体排放量。今年10月,该公司还将从现代尾浦造船接收1艘甲醇双燃料动力船。该船建造合同签订于2020年12月,为一艘5万载重吨级甲醇双燃料动力MR型化学品运输船,搭载了可以同时使用甲醇和船用重、轻质油的MAN Diesel & Turbo双燃料发动机,交付后将为全球最大的甲醇生产商和供应商加拿大梅赛尼斯(Methanex) 公司运输甲醇。

此前,KSS海运还于2019年8月在现代重工订造了5艘搭载了脱硫装置(Scrubber)和SCR装置的8.4万立方米VLGC,并从去年1月到10月全部接收完毕。2021年5月,KSS海运又在现代重工订造了2艘8.6万立方米级双燃料VLGC。

KSS海运还表示,该公司于去年7月与全罗南道、木浦市以及26家造船及配套企业、海运公司和5家公共研究机构、木浦大学、木浦海洋大学签订了旨在打造环保船舶生态系统的产、学、研、官、用合作协议,以响应政府的环保政策,正在为引领世界碳中和潮流而努力。

据悉,明年第一季度,KSS海运在现代重工订造的2艘8.6万立方米级双燃料VLGC交付后,其船队规模将达到30多艘,其中大型气体运输船将达到20艘。KSS海运相关人士表示:“公司通过船队的现代化,在长期创造稳定收益的同时,将加快强化营业能力的步伐,跻身全球VLGC船东前5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