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供应减少之际 德国开始动用天然气库存

日期:2022-07-15    来源:金融界

国际燃气网

2022
07/15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库存 天然气供应量 天然气输送

俄罗斯减少供应之下,德国开始从冬季储备中提取天然气。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机构的数据,天然气库存的提取量超过了注入量,库存水平为64.5%。这显示,自俄罗斯上月把通过北溪管道输送的天然气供应量削减60%以来,德国的天然气供应状况正趋恶化。

德国的目标是到11月把天然气库存水平提高到90%,以确保满足接下来几个月的需求。俄罗斯供应骤降之后,该国6月把天然气风险级别上调至第二高的“警戒”水平,并曾暗示进一步减供可能会触发紧急措施。

德国曾警告称,目前正处于暂停维护阶段的北溪管道可能不会在7月晚些时候维护结束后全面恢复。数周来,俄罗斯通过乌克兰的输送也已减少。

供应趋紧已经迫使德国最大的俄罗斯天然气买家Uniper SE暗示,为了履行合同承诺,除了动用库存别无选择。

成本飙升

德国天然气买家不得不在现货市场上高价采购,以替代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自6月初以来,欧洲天然气期货已上涨90%。

德国若决定采取紧急措施,可能意味着工业供应将实行配给制,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陷入严重衰退的风险将因此而大增,进而将在整个欧洲大陆引发连锁反应。

“当前情况紧张,而且不排除情况恶化的可能性,”该机构在声明中称,“德国的供应安全目前有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