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在川央企承担的川气东送二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川渝鄂段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日期:2022-07-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上官昌淮 牛念

国际燃气网

2022
07/18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网 川气东送管道

7月16日,由在川央企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牵头设计的川气东送二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川渝鄂段初步设计通过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审查,标志着川气东送二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川渝鄂段迎来新的里程碑。

据悉,川气东送二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是国家重要能源通道之一,也是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四大战略通道、五纵五横”干线格局中的一横,是连接川渝气区、华中、华东、“五纵”的重要国家干线。该项目途经四川、重庆、湖北3省(市)27个县(市、区),管道全长1436.15公里,设计年输气量202亿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国天然气管网布局。

作为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管理模式调整后首个由多家协同完成的初步设计项目,该项目面临着管网系统复杂、联合运行工况多,管道沿线地形复杂、穿越工程数量多,长距离并行川气东送管道,合建、临建站场界面复杂,局部管道在规划管廊带内敷设、敷设空间受限,沿线水网密布、山高坡陡等难题。

面对困难,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郭成华为组长,副总经理陈渝为副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全国劳动模范谌贵宇为组长的专家团队,组建了以油气管道室核心技术骨干为主要成员的设计攻关团队,全力推进项目的设计工作。

在设计过程中,该公司充分发挥牵头设计单位的优势,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设计规范组织设计,全力实施全站橇装模块化建设,全面升级设计理念和工具,充分运用设计大赛建筑金奖成果,首创隧道利旧分析技术。经过近8个月的努力,该公司不仅克服了沿线水网密布、山高坡陡、地质条件复杂等难题,而且编制完成29册专题报告,按时、保质、圆满地完成了初步设计,为下一步该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成华表示,随着川气东送二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川渝鄂段等系列项目的实施以及持续助力国家能源动脉建设,在巩固公司在油气管道和“天然气+”业务领域的主导地位的同时,将进一步助力国家能源大动脉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