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没有俄罗斯天然气 欧盟难以撑过严冬

日期:2022-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7/20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量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需求

当地时间7月18日,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敦促欧盟国家立即想办法降低对天然气的需求,因为在俄罗斯“断供”的情况下,即使再努力寻找多元化天然气来源,也无法满足欧洲在寒冬的需求。

据报道,当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签署了一项能源协议。根据该协议,未来几年阿塞拜疆的天然气供应量将翻一番。

不过,比罗尔在IEA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直言,“单靠来自非俄罗斯来源的天然气是绝对不够的,因为这些供应根本无法填补因俄罗斯停止供应而出现的巨大缺口。”

比罗尔说:“即使来自挪威和阿塞拜疆的天然气达到最大供应量,即使北非的交付量接近去年的水平,即使欧洲境内的天然气产量继续与近期趋势保持一致,即使进口液化天然气的增幅达到今年上半年类似的创纪录水平,这个问题依然存在。”

报道还称,欧盟并未因俄乌冲突而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制裁,但其已寻求削减进口以减少对俄天然气的依赖。

随着俄罗斯输欧天然气主要管道“北溪-1”关闭维护,外界愈发关注欧盟天然气供应问题。此前欧盟已向以色列、埃及等多国“求援”,但因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短期内很难通过寻找新气源或降低消费量弥补供需缺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