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新增日产能约129万立方米 川中油气矿致密气规模开发提档加速

日期:2022-07-2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仁昌

国际燃气网

2022
07/2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中油气矿 致密气 天然气生产

7月20日,川中油气矿致密气开发再传捷报:中浅1井区的中浅205-9-H1井临时排采顺利投运,瞬量10万立方米/日。这也是中浅1井区自6月16日以来,在35天里投入试生产的第10口井,新增天然气日产能约129万立方米。

金秋气田金浅5H、秋林16、中浅1井区是致密气川中核心建产区的“三驾马车”。作为今年致密气上产主力区块,中浅1井区沿用了致密气“试油测试+排采生产+一体化脱水脱烃”三同步的快速建产模式,在实现试油测试期间零散气全部回收的同时,快速实现了产能向产量转化。

川中油气矿全程跟踪临时排采流程和管道建设情况,监督工程质量、进度和现场风险控制措施,按照致密气临时排采地面流程建设基本原则进行设备现场布置,理清与钻探试修公司的管理界面,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制定临时排采“一站一方案”;在投产期间,精心编制投产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序开展注氮置换、升压检漏、设备设施及信息化系统运行调试、投运前安全技术交底等工作,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保证了各平台一次性投运成功;在试生产期间,油气矿密切监控各井投产后的压力稳定、气液变化、出砂情况,通过实施脱水脱烃、井口出砂、凝析油生产和余液返排三个严控方式,科学合理摸索生产制度,确保各致密气井生产稳定,运行平稳。

中浅1井区是西南油气田公司按照“勘探开发、地质工程、技术经济”一体化原则,优选沙溪庙为主要目标层,通过“新井钻探+旧井试修”模式,形成的“多储层、多井型”立体勘探开发区块。截至目前,中浅1井区日产天然气达152万立方米,年累计产天然气0.72亿立方米。下一步,该井区还将完成后续的致密气井临时排采投运工作,紧锣密鼓推进100万脱水脱烃装置扩容工程建设,为公司“上产500亿”、油气矿“再上千万吨”坐实新动力、再添新底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