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福建省晋江市西滨全镇餐饮店均签订安全用气承诺书

日期:2022-07-25    来源:晋江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7/2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灶具 瓶装液化气 燃气设施安全

“不使用超期未检验、检验不合格或已报废钢瓶。”“钢瓶和燃气灶具的安全距离不得小于1米。”……如今,走进晋江西滨镇的餐饮店,都能在店内显眼位置看到一份《西滨镇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安全用气承诺书》。目前,西滨全镇42家餐饮店和3家企业食堂均已完成承诺书签字和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西滨镇综合执法队开展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检查行动,执法人员逐一排查了辖区餐饮场所瓶装燃气气瓶信息、气瓶灶具是否安全使用、是否配备燃气浓度检测报警器和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燃气燃烧器具、场所设置是否规范,以及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过长、分头乱接等情况。此外,执法人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加强商户业主和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燃气安全使用相关规定,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这次检查,提高了我对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的认识,今后一定按照承诺书上的注意事项进行操作。”在跃进村经营餐饮店的老板郑先生说。

“近年来,西滨镇始终围绕‘自我监督、服务先行、执法跟进’的理念,营造辖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结合此次检查行动,我们制定了一份包含13条规范使用瓶装液化气的承诺书,现场向经营者宣传告知并签署,只要经营者今后根据承诺书的13条标准来执行,就可以安心地在西滨做生意。”西滨镇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承诺书既是让餐饮场所经营者安心,也是一种自我监督,同时,可以让执法人员自我监督,避免乱刁难、乱管理。

据介绍,该承诺书结合了燃气行业的法律法规、安全用气规范及日常用气陋习,一式两份。一份收归执法存档,一份张贴在餐饮场所显眼的地方,以便经营者随时查看。同时,该承诺书也将作为今后日常安全检查的检查表,执法队将在日常燃气用气安全检查过程中,为商户解读各项检查内容,实现从“管理”到“服务”的理念转变。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据介绍,下一步,西滨镇将紧盯检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经营场所尽快完成整改。同时,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及时有效地消除燃气设施安全隐患,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有力保障全镇用气安全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