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奥地利总理: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禁运?不可能

日期:2022-07-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燃气网

2022
07/29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库存

奥地利总理卡尔·内哈默7月28日说,奥方认为欧洲联盟不可能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禁运,因为多个欧盟成员国都依赖俄罗斯天然气。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内哈默当天会晤来访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会后与欧尔班一同出席记者会。内哈默说,不止奥地利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德国“同样依赖”,奥方认为禁运俄罗斯天然气会对欧盟造成更多伤害。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欧盟追随美国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引起的反噬令欧盟处境愈发窘迫。为应对能源短缺问题,欧盟成员国26日达成协议,同意今年8月至明年3月“自愿削减”15%天然气用量。

内哈默28日说,奥方认可欧盟新措施,但欧盟委员会对成员国发出“矛盾”指示,既要求成员国不要在全球天然气市场上相互竞争购买,又要求奥地利购买天然气补充库存。欧盟先前要求成员国天然气库存在今冬前至少达到其储气能力的80%。

另外,欧盟委员会承诺将设立协调欧盟购买天然气的平台,但至今没有落实。

“我们看到欧盟委员会发出许多声明,但落实非常少。”内哈默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