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北燃蓝天拟剥离非朝阳产业

日期:2022-08-01    来源:大公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燃蓝天 LNG接收站 城市燃气项目

停牌18个月后,北燃蓝天上周恢复股份买卖。北燃蓝天执行董事陈凝透露,日后会加强与母公司北京燃气紧密合作,例如母公司于天津南港工业区正在兴建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北燃蓝天希望在LNG贸易等范畴寻找更多与母公司合作机会。此外,该公司争取承接母公司在北京市以外的项目,例如城市燃气项目。北燃蓝天去年合共持有8个城市燃气项目。联交所资料显示,北京燃气持有北燃蓝天43.79%权益。

图:北燃蓝天执行董事陈凝(右)与公司秘书陈双双。

北燃蓝天行政总裁李蔚齐表示,该公司未来将专注LNG全产链寻求业务发展机会,剥离经营贡献较低、非朝阳产业的业务,例如压缩天然气(CNG)资产,皆因CNG可能在数年后退出内地市场,但强调不会因剥离资产而需要作出更多拨备。截至去年底,北燃蓝天分别经营17个CNG加气站及12个LNG加气站。北燃蓝天过去两年先后作出40亿元拨备,导致亏损。陈凝称,撇除拨备因素,业务经营获正常利润。

受到新冠疫情、天然气价高涨影响,内地燃气公司经营环境陷入艰难时期,李蔚齐坦言,现时无法预测行业景气?复苏时间表,但天然气作为内地双碳目标的重要环节,天然气刚需向上势头并不会改变。陈凝表示,未来希望扩展至可再生能源领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