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对中国天然气出口增加 或有助于缓解欧洲能源危机

日期:2022-08-02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2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出口 能源价格

投资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 Plc)表示,俄罗斯在限制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同时正在增加对中国的天然气出口,这可能会使能源价格的空前上涨速度得到一些缓解。

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俄罗斯削减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但是,埃森哲的总经理科斯(Ogan Kose)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通过管道向中国输送的天然气数量创下了新纪录,这缓解了对液化天然气的总体需求,有助于平衡全球天然气市场。

科斯在本周的一次采访中表示:

“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将产生重大影响。中国对液化天然气进口的需求将因此下降,从而缓解全球天然气价格。”

欧洲国家正在寻求更多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以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由于预计未来几个月欧洲仍将是优质的液化天然气市场,因此全球天然气生产商也将把产能转向欧洲。

尽管俄罗斯对中国的管道天然气出口目前仍只相当于其对欧洲销售额的一小部分,但不断增加的管道天然气将取代中国市场上价格较高的液化天然气。

中国的管道天然气进口增加,液化天然气进口减少

俄乌冲突促使俄罗斯加快了摆脱对欧洲依赖的多元化计划,增加通过“西伯利亚力量”(Power of Siberia)管道出口的天然气,并计划建立与中国的新管线。

俄罗斯在西伯利亚的油气田目前主要供应欧洲,但最终将连接中国,让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之际,能够找到别的出口目的地。科斯说:

“俄罗斯天然气将销售到其他地方,主要销售地区是亚洲。天然气从来都不缺买家。”

据外媒报道,今年迄今为止,中国一直缺席现货液化天然气采购,由于液化天然气价格高得令人望而却步,且需求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可能会在整个9月保持低水平。

正如高盛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说,欧洲的一大担忧是,随着经济活动复苏,中国可能开始与欧洲争夺液化天然气。

科斯表示,如果俄罗斯完全停止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天然气价格可能会飙升至目前水平的五倍。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到明年冬天之后,因为2023年的平均价格预计会低于今年。

据埃森哲的数据显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也将抑制天然气消费,欧盟明年的需求将减少16%。欧盟已经在敦促整个冬季减少15%的天然气使用量,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 SA也报告称,客户正在减少天然气使用量。科斯总结道:

“欧洲和亚洲需求下降,加上俄罗斯天然气找到新的出口,将在中期压低天然气价格,如果今年冬天的情况比往年更糟,价格将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但从长期来看,这种高价格环境是不可持续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