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传德国天然气税无法按计划实施

日期:2022-08-04    来源:智通财经APP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4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附加税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储备

德国政府和议会消息人士周三向媒体透露称,德国政府将不得不在9月再次修订能源安全法,因其天然气税尚不能对所有消费者征收,包括那些拥有固定价格合同的消费者。

据悉,德国计划于今年10月开始征收天然气税,天然气供应商可以借此把急剧上涨的天然气进口价格转嫁给消费者。据估算,以德国普通4口之家为例,每年的天然气附加税可能达到数百欧元。

业内人士表示,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消费者合同都有保证固定价格的条款,这将加大征收天然气税的难度。该项附加税的进一步细节将于8月公布。但根据媒体周三看到的一份法律草案,德国政府计划至少每三个月调整一次附加税,以反映天然气价格的变化。该法律草案显示,“天然气短缺情况”是征收该税的先决条件,德国政府已根据俄罗斯天然气(1.1, 0.00, 0.00%)流量的下降确定了这一规定。

业内人士表示,德国政府上月上调冬季天然气储备目标后,额外成本将上涨,并可能从11月开始部分转嫁给消费者。

截至发稿,基准TTF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涨0.66%,至206.525欧元/兆瓦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