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新疆库尔勒市市场监管局行政约谈全市燃气经营企业

日期:2022-08-04    来源: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宁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4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经营 燃气企业 燃气报警器安装

近日,针对群众投诉集中的燃气报警器安装问题,库尔勒市市场监管局行政约谈全市5家燃气经营企业及3家安装公司。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气行业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针对库尔勒市燃气报警器安装消费者投诉热点问题,会议要求全市燃气企业要强化产品质量安全意识,燃气管道、计量器具及阀门等安装过程使用的材料,必须符合相关的质量安全标准。燃气经营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燃气产品采购管理,明确采购质量要求,提高采购产品质量,促进金属波纹管等产品的推广使用。同时,加强对第三方安装企业的管理,要与第三方安装企业约定质量责任,履行产品进货检查验收义务。

会议强调,燃气行业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燃气工程安装收费;严格执行价格政策,明码标价;严禁变换名目违规收费。同时,要切实加强行为自律,防范和杜绝价格违法行为发生。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各燃气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服从监督管理,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南天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燃气经营企业代表作会议表态发言,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法律法规和收费政策文件的学习,严格执行燃气行业的各项政策规定,依法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整立改,确保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保障广大用气群众的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