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外媒: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涨至往年的10倍

日期:2022-08-04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4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 LNG进口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亚洲的液化天然气(LNG)价格正在上涨。目前的现货(即时合约)价格涨至往年夏季的近10倍。到冬季供求更加紧张的隐忧强烈,日本和韩国等亚洲的需求国也将加快采购。缺乏外汇的新兴市场国家将难以采购,正在产生大规模停电等严重影响。

报道称,面向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国家的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目前为每100万BTU(英国热量单位)45-49美元。7月27日一度突破50美元,创出乌克兰危机之后的3月上旬以来的高点。

液化天然气多用于发电用途,在冬季迎来需求高峰期,通常情况下夏季价格低廉,截至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夏季的平均价格在5美元左右。

报道指出,目前的行情已涨至往年的近10倍,主要原因是欧洲的天然气涨价。欧洲的天然气价格指标荷兰TTF受供应隐忧的影响,一度涨至每100万BTU 64-66美元,达到6月的近期最低点的2.7倍。在美国LNG等交易中展开争夺的亚洲各国为了采购必要数量,需要提高买入价,亚洲行情随之上升。消费量较多的日本和韩国的发电成本膨胀,给经济带来逆风。

报道提到,缺乏外汇储备的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受到的影响更为明显。调查公司Kepler的数据显示,巴基斯坦2022年1-6月的LNG进口量实际为37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成以上。孟加拉国和印度等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进口量也均低于上年。

报道称,天然气短缺和电力危机将对当地的产业造成重大打击。在作为巴基斯坦主力产业之一的纺织领域,由于天然气供应减少,7月产量降至一半以下,产生了至少10 亿美元的损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月26日发布的展望中,将2022年的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实际增长率预期从4月时的5.4%下调至4.6%。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