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召开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听证会

日期:2022-08-05    来源:廊坊传媒网  作者:吴琼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5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阶梯价格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配气价格

8月3日上午,廊坊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机制及廊坊市城区(百川燃气)天然气配气价格听证会,就完善修订我市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廊坊市居民用天然气阶梯价格制度,廊坊市城区、百川燃气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形成机制进行了公开听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共计25人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有关人员介绍了我市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听证方案,居民用天然气阶梯价格制度,廊坊市城区、百川燃气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的听证代表在认真听取天然气成本监审结论和定价方案的基础上,对以上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大家各抒己见,客观实际,本着对政府和人民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论证,既考虑到天然气购进及运营成本价格,又考虑到社会各界对拟定价的反响以及民众承受力,同时提出了一些意见及建议。

听证方案中指出,通过配气价格成本监审,剥离不合理成本,居民销售价格上调0.34元/立方米。按照居民生活用气(炊事和生活热水用气)每户每月按30立方米计算,每月仅多支出10.20元,全年多支出122.40元,对居民生活不会产生影响。使用燃气采暖的壁挂炉居民用户,一档用气1200立方米,每户多支出408元,相当于每户每月多支出34元,对居民生活影响不大。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各位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和汇总,形成听证报告,在充分兼顾各方面利益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细化方案以及相关的措施,报市政府审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