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韩国加紧采购天然气以避免冬季短缺,或加剧价格竞争

日期:2022-08-08    来源:环球市场播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8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进口 LNG采购 天然气供应

韩国正在寻求购买更多的液化天然气(LNG),以在冬季到来之前补充库存。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周一表示,作为全球第三大LNG进口国,韩国正在寻求采购更多的货物,以满足国内需求增长的预期,并计划在11月前将库存从目前的34%左右提高到90%左右。该部门表示,这是在夏季热浪和俄乌冲突带来的国际“高度”不确定性之后。

韩国预计今冬不会出现天气热供应中断,但在长期合同之外购买更多液化天然气的举动可能会加剧国际上对现货LNG的争相采购,这种竞争曾将价格推至接近2月底俄乌冲突爆发后不久创下的纪录水平。

这也可能使欧洲更难获得急需的额外供应,以取代俄罗斯的供应量并填补库存,尽管该地区已设法将库存提高到接近五年平均水平的72%。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称,韩国国营天然气公司自4月份以来一直在进行现货采购,仅7月份就采购了约350万吨。目前的库存约为181万吨,高于冬季91万吨的最低门槛。

据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商集团(International Group of LNG importers)的数据,韩国去年在现货市场购买了1660万吨LNG,占进口总额的35%。

据交易员称,过去几周,韩国天然气公司购买了20多批LNG货物,准备在冬季交付,超过往年的正常水平。韩国能源部表示,该国正考虑现货购买、短期合同、从海外资产进口液化天然气,并可能与私人进口商交换数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