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重庆市:个别地方推进用户安装使用燃气安全装置不规范 市经济信息委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整改

日期:2022-08-09    来源: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装置 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2022年3月,部分企业和群众反映,自我市全面推进燃气用户安装使用燃气安全装置以来,个别地方存在产品及服务价格不透明、指定燃气安全装置销售安装企业、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系统梳理群众留言,对其中典型问题开展暗访核查,督促有关方面及时整改。

经核查,企业和群众主要反映三方面问题。一是个别区县未按要求征集发布燃气安全装置产品目录清单,对纳入目录清单企业、产品及服务项目、价格等信息审核、把关不严。二是个别燃气企业指定安装服务主体,限制其他合法安装服务主体进入特定市场竞争的权利,涉嫌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垄断违法行为。三是个别安装企业在为商用建筑内的用户安装燃气安全装置时,要求居民用户按照单位用户标准安装燃气安全装置,设计安装规范把握不准。

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市经济信息委、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有关区县政府,积极推进整改。一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执法检查,对6起涉嫌价格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对2起涉嫌指定销售安装企业的违法行为线索进一步调查取证。二是市经济信息委进一步规范了燃气安全装置产品目录清单,督促29个区县建立产品目录清单,其中24个区县已在区县政府、相关部门官方网站公开发布了目录清单。三是市经济信息委会同市应急局等部门,抽检了18个区县、47家燃气经营企业、324户城镇天然气单位用户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并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文书25份、行政处罚2家企业,督促涉事企业和用户悉数完成整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