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媒:欧盟天然气需求量9日起削减15%

日期:2022-08-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黎然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9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量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储备

据俄新社布鲁塞尔报道,欧盟理事会日前批准了“关于减少天然气需求的协调措施”的规定,《欧盟公报》当地时间8日发布相关文件。文件中说,根据9日起生效的新规,欧盟近期天然气需求量将缩减15%。

报道称,这是一项自愿节约天然气的计划,但欧盟成员国可能须强制执行。新规自生效之日起执行一年。欧盟委员会将到明年5月对其进行评估,且有可能提议延长执行该规定。

报道还称,关于实行新规,欧盟27个成员国中25个投票赞成,波兰和匈牙利投票反对。不过,该文件的通过已获大多数欧盟国家的支持。《欧盟公报》发布的文件指出,新规“直接适用于所有欧盟成员国”。

报道注意到,文件中说:“现行规定为解决天然气供应困难而制定规则,目的是本着团结一致的精神保证欧盟天然气供应安全。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成员国应比照过去五年同期的平均天然气用量,竭尽全力将自身的天然气需求量缩减15%。”

报道称,这里的需求量指的是为欧盟各国境内活动提供天然气的总量,包括家庭、工业和电力生产者的终端消费,但不包括用于填补储备的天然气。各国可自行选择节气措施。文件中说:“成员国在欧盟发出警示前达成的任何缩减,应在强制执行时予以考虑。”该文件同时规定了一些节气方面的豁免和例外条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