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冬季供应风险逼近 欧洲天然气价格回升

日期:2022-08-11    来源:智通财经APP

国际燃气网

2022
08/1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期货价格 天然气价格 俄罗斯天然气

周三,欧洲天然气价格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后出现上涨。此前,该地区各国纷纷警告称,接下来的冬季可能会很艰难。

截至发稿,欧洲基准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涨逾4%,至每兆瓦时200.2欧元。

目前,尽管欧洲各国的天然气储存水平处于正常范围,而且管道输送流量继续维持稳定,但俄罗斯在需求高峰季节中断供应的可能性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这使得天然气价格持续高企。

自7月下旬俄罗斯将天然气运输量从40%削减以来,通过连接俄罗斯和欧洲大陆的主要管道北溪的运输量大体稳定在该管道容量的20%左右。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将供应减少的原因归咎于涡轮机维护问题。

这也让欧洲官员将今年冬季的重心转移到管理能源需求上。据报道,英国政府正在制订应急计划,为冬季寒冷天气加上天然气短缺可能导致工业甚至家庭面临几天停电做准备。另外,为了避免灾难,德国各地的城市也都在减少照明和热水供应。

与此同时,气候危机有可能加剧该地区的能源危机,并增加电力成本。由于热浪袭击欧洲导致水位下降,莱茵河在德国的一个关键航路位置预计在8月12日无法通航。据悉,这条水路是欧洲运输燃料、煤炭和其他工业商品的主要动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