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油气线罐区改造项目即将验收投入使用

日期:2022-08-12    来源:央广网  作者:布仁巴特 格日乐图 徐超

国际燃气网

2022
08/12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储罐 能源安全 油气线罐区改造

近日,记者了解到,新疆阿拉山口口岸扩能提升改造工程——综保区油气线罐区改造项目工程主体完工,即将验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阿拉山口综保区将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具有年进口百万吨液化石油气(LPG)和食用植物油接卸、仓储、分拨能力的综合保税区,以及国内第一个实现液化石油气宽准轨换装的综合保税区,这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包括改扩建液化石油气及植物油铁路装卸栈桥、植物油储罐区及汽车装车栈等设施,并对已建成的液化石油气装卸车设施、液化石油气储罐区等进行改造扩建,同时完善消防等附属设施。

新疆化工设计研究院工程管理部主任马剑博表示:”下一步,我们计划进行系统地调试和‘三查四定’工作。一方面是为竣工验收做准备,另一方面是为咱们的顺利投产做好充分准备,最终给咱们综保区和金港公司交付一个保质保量、成熟可靠的工程项目。”

阿拉山口综保区涉铁专班干部廖福佩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可实现每年40万吨液化石油气和每年45万吨植物油的装卸能力,进一步提高综合保税区的换装能力、丰富过货品类,为阿拉山口市围绕液化石油气和植物油的落地加工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