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整治排查工作

日期:2022-08-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李亚静

国际燃气网

2022
08/19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安全整治 燃气泄漏报警器

为了预防燃气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近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全县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整治排查工作。

一是提高防范,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密集场所燃气安全风险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再强化,执法人员将燃气安全排查结合到日常检查中,同时提高监管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切实提高燃气安全水平,进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加强监管力度。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重点区域加强监管力度,加大监管频次,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重点对大型餐饮、学校周边,烧烤、小餐饮人员密集等地进行安全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限期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211家,责令立即改正16家。存在问题有: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4家,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不符合规定12家,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加强宣传,守好底线。此次专项检查通过上门宣传指导211家、发放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文件211份。下一步,将把燃气安全工作和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进行常态化宣传教育,常规化监督检查,同时利用手机短信、网络平台、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动全县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