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油田“治理套餐”为油气藏“强身健体”

日期:2022-08-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暴海宏

国际燃气网

2022
08/23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藏 油气田 青海油田

青海油田突出低成本效益开发,通过加强方案部署、工程技术攻关等措施推进效益建产,提升稳产能力。截至8月19日,青海油田今年已投产油井243口,日均产油535吨,为油田稳产补充了“体能”。

青海油田结合油气藏脾性和生产现状,强化管理提升,分类施策,为油气田稳产制定了“治理套餐”。在油田稳产方面,围绕控制递减率和提高采收率两条主线,持续改善老区开发效果。坚持分类治理,针对以尕斯中浅层为代表“双高”油藏,深化水淹层及剩余油研究,完善注采系统,突出精细注水。在以英东油田为代表的“双中”油藏,突出注采对应,持续提高低级序断层识别组合精度。在以乌南油田为代表的“双低”油藏,强化储层分类评价,建立有效驱替系统。同时,突出油井措施设计的有效性和经济性,今年前7个月增油4.42万吨,措施有效率同比提高0.58个百分点,阶段综合递减率同比下降0.65个百分点。同时,精细水驱开发,实施精细注水5项工程,今年前7个月,水井开井率同比提高4.25个百分点,阶段自然递减率同比下降1.13个百分点。

在气田稳产方面,青海油田坚持“维护稳产、措施增产、效益优先”原则,持续优化措施结构,加大气井维护力度,注重“前期论证、效果评价”,今年前7个月措施增气4.73亿立方米,同比提升1.2亿立方米。同时,青海油田成立长停井治理项目组,由油田专家牵头,搭建“1+N”的团队模式,建设气井“措施库”,优化气田均衡排采,恢复长停井51口,提升措施有效率1.2个百分点,降低自然递减率2.1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