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壳牌将使用太阳能供电的海上平台开发马来西亚深水天然气项目

日期:2022-09-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2
09/06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项目 能源供应 天然气管道

据海上能源9月5日报道,石油巨头壳牌已做出最终投资决定(FID),以开发位于马来西亚沙捞越近海的Rosmari-Marjoram天然气项目,预计将于2026年获得第一批天然气。

壳牌周一表示,Rosmari-Marjoram是于2014年发现的深水酸性气田,位于沙捞越Bintulu近海岸220公里处,将由海上平台使用太阳能发的电提供动力。

据壳牌公司称,海上平台将利用240块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的电力,而陆上发电厂则与沙捞越电网系统相连,该电网系统主要由水力发电厂提供电力。柴油发电机和电池将作为备用。

壳牌的子公司沙捞越壳牌有限公司(Sarawak Shell Berhad)拥有该项目80%的权益,Petronas Carigali拥有该项目剩余20%的权益。

壳牌上游总监Zoe Yujnovich表示,Rosmari-Marjoram将有助于以负责任和高效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供应。这展示了我们的Powering Progress战略——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为Rosmari-Marjoram供电,为生活提供动力、创造价值并减少排放。

Rosmari-Marjoram开发项目是确保向马国油液化天然气综合设施(Petronas LNG Complex)持续供气的战略项目之一。该项目包括一个远程操作的海上平台和陆上天然气厂,其基础设施包括世界上最长的酸性湿气海上管道之一,长达200多公里。

Rosmari-Marjoram项目计划每天生产8亿标准立方英尺的天然气。预计天然气生产将于2026年开始。

马来西亚国家主席兼上游公司高级副总裁Ivan Tan表示,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和沙捞越政府公司的支持和合作对于与Rosmari-Marjoram达成这一里程碑意义上的合作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