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东省佛山首批LNG动力船舶来了!

日期:2022-09-06    来源:广东交通

国际燃气网

2022
09/06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改造船舶 LNG船舶 LNG动力改造

日前,“睿驰”等5艘LNG动力改造船舶在佛山集中交付。标志着内河航运绿色发展示范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对于佛山加快推进绿色航运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佛山正式进入绿色航运时代!

LNG全称为liquefied natural gas,也就是液化天然气。相对于柴油动力船舶,LNG燃料具有低碳环保、成本低、安全系数高等明显优势,船舶改造后可有效减少PM2.5颗粒和碳、氮氧化物排放。

船舶LNG改造工程是将原来的旧的柴油机动力更换为使用清洁能源LNG燃料的发动机,并安装LNG储气罐、供气系统、控制系统、安保系统等配套设备。

近年来,佛山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推进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发动,组织船东实地考察LNG动力船,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出台资金奖励政策,充分调动船东参与改造的积极性。

本次集中交付的5艘船舶均为经营西江北江航线的标准船型普货船。改造项目启动以来,严格把控品质与效率,确保高质量交付。

今年以来,佛山市LNG动力船舶已完成6艘改造,成为目前全省交付运营LNG动力改造船舶数量最多的地市,后续还有14艘船舶改造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当中。

预计到2023年初,佛山市将完成20艘LNG动力船舶的改造任务,初步形成LNG动力船舶应用规模,发挥示范效应,以绿色、低碳引领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

2020年以来,佛山共吸引27家航运企业注册,新增2000载重吨以上船舶158艘,船舶总运力由2020年初的73万载重吨增长到111万载重吨,增幅超50%,船舶平均吨位1800吨上升到2850吨,平均运距从197公里增加到283公里,船舶大型化、专业化趋势明显,为水运“稳增长”提供充足动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