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需求激增 雪佛龙瞄准欧洲液化天然气市场

日期:2022-09-07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李丹

国际燃气网

2022
09/07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供应 雪佛龙

以前专注于亚洲的雪佛龙现在要放眼全球了,正考虑如何扩大在以色列的天然气产量,将当地天然气供应给临近市场,或者将其转化为液化天然气(LNG)送往欧洲。

正在竭力脱离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欧洲吸引了雪佛龙(Chevron)。这家美国老牌能源巨头要开发液化天然气(LNG)业务,以对俄罗斯以外地区天然气需求激增的欧洲为重点市场。

主管船运、管道、电力和能源管理、供应、交易经营的雪佛龙副总裁Colin Parfitt最近表示,雪佛龙在增加天然气产量,并研究增加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方式。这一策略涉及到掌握面向欧洲的资产,比如在以色列的气田,以及签订供应合约购买美国产的LNG。

Parfitt说,雪佛龙已经主要聚焦亚洲,因为公司的资产位于那里,现在将重心更大幅倾向全球范围,因为在增持资产,更适合满足欧洲的需求。他提到,雪佛龙在和全欧洲的企业磋商,但拒绝说明,该司会不会寻求签订更多的合约购买美国LNG。

雪佛龙目前考虑如何扩大在以色列的天然气产量,将当地天然气供应给临近市场,或者将天然气转化为LNG送往欧洲。Parfitt称,浮式LNG、即将天然气液化后传送给运输船的做法是一个选择。

Parfitt还称,雪佛龙还要增加人手,在伦敦、新加坡和休斯顿开展自营天然气交易活动。

上周五俄罗斯宣布,无限期关闭对欧洲最大的天然气输送管道北溪一号。欧洲天然气供应不确定性由此加剧。本周一,欧洲大陆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盘中一度大涨35%。

申万宏源分析师宋涛测算,目前欧盟整体天然气储备水平已达81%,且上半年北溪一号满负荷运行,基本可满足今年冬季需求。若2023年北溪一号保持供应中断,明年欧盟的天然气供应缺口将达到675亿立方米,对应需11623万吨原煤,相当于欧盟23年煤炭进口量要增加106%,采购难度较大。

媒体新近援引欧盟草案称,欧盟考虑设定新天然气基准及价格上限,将在本周五的会议上讨论一揽子限价措施,核心内容包括对俄罗斯进口天然气设定价格上限,或者建立俄罗斯天然气的单一买家,就具体价格进行谈判。

而曾在特朗普政府担任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认为,欧洲国家为降低电力成本而采取的一些措施只是暂时缓解痛苦,并非长期解决方案。

Brouillette还认为随着冬季临近,更多的石油将用于取暖和其他用途。缓解目前市场状况的唯一方式就是“生产更多”。他呼吁,美国能源业将产量水平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