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天然气利用项目管道气投产成功

日期:2022-09-08    来源:始兴县政府网  作者:吴孙传 黄己轩

国际燃气网

2022
09/08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门站 天然气利用项目 管道天然气

9月7日,广东运维中心西二线韶关分输站通往下游始兴天然气门站的阀门正式开启,标志着全长25.78公里的始兴县天然气利用项目管道气成功通气投产。

始兴县天然气利用项目是韶关市重点项目和始兴县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广东分公司的年度重点工程。该项目由韶关始兴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承建,气源以接自西气东输二线韶关分输清管站管道气为主,以金湾、北海等LNG气源为辅,项目工程设计输气量1.5亿立方米/年。

据了解,此次投产要经过氮气置换、升压、稳压等阶段,预计于本月12日为城区居民进行供气,整个过程涉及高压、次高压管道及撬装工艺区,投产后可满足始兴县城区及沙水(含马市)工业园区的用气需求,实现双气源保供能力。

本次投产成功标志着始兴县城区正式使用上国家管网管道天然气。居民再添幸福“底气”,区域清洁用能迈入新阶段。“接下来我公司将逐步为沙水工业园、马市工业园的工业用户进行供气服务,造福始兴人民。”韶关始兴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蕾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