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集安瑞科获近5亿元海外天然气项目订单 助力非洲能源基建

日期:2022-09-09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9/09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安瑞科 天然气产量 液化天然气出口

近日,中集安瑞科旗下子公司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简称“荆门宏图”)成功获得金额近人民币5亿元的非洲客户天然气长输管道及低温储罐项目订单(简称“海外项目”),该海外项目主要用于客户向欧洲等市场进行能源出口。

该海外项目主要包括105公里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安装项目、6台大型低温储罐及配套场站项目,累计金额近人民币5亿元。随着欧盟试图减少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依赖,欧洲国家已经开始寻找替代的天然气供应商。非洲拥有巨大的天然气储量和生产潜力,欧洲新增的天然气需求为非洲提供了发展天然气相关基础设施的关键机会。欧盟公布的一季度LNG进口资料显示,非洲国家占欧洲LNG总进口供应量超过19%。为保障欧盟能源安全,欧洲国家计画增加对部分非洲国家的财政支持以扩大非洲大陆的液化天然气出口。Rystad Energy预计到2030年代后期,非洲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4,700亿立方米的峰值。

中集安瑞科副总经理兼能源装备与工程业务中心负责人鞠晓锋先生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天然气全产业链及核燃料装备供应商,在全球能源供应格局骤变的环境下,集团的清洁能源业务有望全方位受益于欧洲趋于多元化的能源供应格局,如核能、更多LNG进口、全球新增LNG出口码头基础设施建设等带来的海外LNG及其他清洁能源装备和工程机会。截至2022年6月底集团新签陆上海外天然气装备与工程订单同比增长70%,未来我们将继续开拓海内外市场,积极把握行业机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