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对欧洲出售天然气后,又继续加大从俄罗斯能源的进口

日期:2022-09-16    来源:搜狐

国际燃气网

2022
09/16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供应 天然气储备量 能源出口

自战争开始以来,中国一直在大量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能源,尽管欧盟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欧盟仍在俄罗斯能源上花费了850亿欧元,目前中国排在第二位,俄罗斯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国。

今年2月美国报道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和能源,西方宣布制裁之后,庞大的数量俄罗斯能源被运往中国、印度和其他国家 ,对俄罗斯来说 这意味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的收入,今年平均每月石油销售额高达200亿美元,而去年为146亿美元,战前,欧盟是俄罗斯原油的最大消费国,去年在俄罗斯原油上的支出相当于400多亿美元,到今年年底,随着欧盟减少采购,其他国家已经就从俄罗斯采购达成协议,由于欧盟和其他买家不愿购买俄罗斯的石油,这些石油以折扣价出售。

据报道,俄罗斯一直在向那些仍愿意与它做生意的国家提供能源出口的大幅折扣,因此对俄罗斯来说,这是潜在的巨大市场,普京一直在兜售这些项目,包括修建一条从西伯利亚经蒙古至中国的新管道的提议,该管道每年可出口约500亿立方米天然气,但它要到2030年才会生效,中国在战前已经是俄罗斯船员的最大单一买家,现在增加了进口,商品观察人士表示,中国购买这些能源主要是因为其价格低廉。

之后中国向欧洲出售多余的天然气。据悉目前中国的天然气储备量非常的充足,短时间内还不需要那么多的天然气,加上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影响,经济受到重创,很多工厂企业被限制,天然气使用就变少,所以这些多出来天然气都可以转移到其他国家,这背后其实是双赢的局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