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河北安平—山东泰安段)正式投产

日期:2022-09-19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平

国际燃气网

2022
09/19
0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管网集团 能源供给 天然气管道

国家管网集团获悉,9月16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河北安平—山东泰安)正式投产,这标志着我国东部能源通道进一步完善,环渤海地区能源供给能力不断提高。

此次建成投产的河北安平至山东泰安段,是我国首条自主建设管理的智慧管道——中俄东线南段(河北永清—上海)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320公里,设计输量189亿立方米/年,沿线设站场4座。其中,河北段全长148公里,设有阀室7个、站场1个(安平联络压气站)。

建设期间,国家管网集团克服山地施工复杂、洪涝灾害多发、疫情反复等困难,采取创新技术全力保证管道建设和投运安全可靠。项目采用“两段法”设计和施工,削方降坡,实现山区石方段沟上焊接的技术突破;应用DR数字无损检测等技术,大幅节省工期,工程质量和效率得到显着提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起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中俄边境,止于上海市白鹤末站,途经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等9个省区市,管道全长5111公里,其中新建管道3371公里,分北、中、南三段核准建设,北段(黑龙江黑河—吉林长岭)和中段(吉林长岭—河北永清)均已投产运行。工程2025年全线投运后,将进一步推动管道沿线地区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