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安徽省巢湖市:老旧管网改造保障燃气安全运行

日期:2022-09-22    来源:巢湖晨刊  作者:马丰成

国际燃气网

2022
09/22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网 燃气改造 液化石油气管道

为确保用气安全,保障燃气管网安全运行,今年以来,在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合肥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持续实施城区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工程,确保居民安全用气、优质用气。

当日下午,在卧牛山街道长城小区内看到,新敷设的架空管网沿着楼栋二楼环绕,进入每家每户。该公司安全管理部负责人史学宇介绍,长城小区原先使用的是液化石油气管道,管道“超龄”使用20多年,已经出现锈蚀老化等现象。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公司组织人员对该小区旧管道进行改造,目前已经改造完成,下一步将与住户对接,以便尽快使用新管道。史学宇介绍,除了长城小区以外,巢湖市还有3个小区使用的是液化石油气管道,4个小区用户共有700多户,燃气管道1500米左右,公司力争年底前对所有燃气管道完成改造。

为了提高整改效率,该公司本着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的原则开展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先后完成西圣小区、金巢花园等13个老旧小区低压管道改造和维保,涉及中低压管线7公里;完成户内立管小区改造2个(老液化石油气小区),目前剩余改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合肥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宝健介绍,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今年启动老旧管网整治工作。早在前两年,该公司已经对长江西路区域内老旧管网进行改造。今年经过全力排查,巢湖市涉及中低压管道需改造12.02公里、涉户内立管需改造2公里,共涉及小区34个。该公司今年计划投入1400多万元,用于隐患整改及安全数智化建设。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快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进度,分批次、分重点持续推进老旧小区管网、液化气旧管道等改造,做好管道维护保养、老旧表箱更换等,确保燃气老旧管网改造任务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