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国最大俄天然气进口商将被收归国有

日期:2022-09-24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22
09/24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尤尼珀 天然气供应 欧洲天然气市场

德国联邦政府21日决定将本国最大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商尤尼珀公司收归国有,以使后者摆脱因俄方“断供”而陷入的财务困境,并应对不断加剧的能源危机。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当天告诉媒体记者,联邦政府将在尤尼珀公司持股约99%,在其母公司芬兰富腾公司持股8%。

哈贝克说:“政府将竭尽全力让这些企业在市场上保持稳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德国市场上四成天然气由尤尼珀公司供应,其经营状况对德国大型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有重要影响。由于俄罗斯大幅削减对德供气,尤尼珀公司被迫额外投入大量资金从其他渠道购买天然气,最终难以为继,促使德国政府7月宣布将注资150亿欧元的救援计划,但事实证明,这些钱不足以让这家能源巨头摆脱财务危机。

哈贝克说,俄罗斯本月初以设备故障为由无限期暂停经由“北溪-1”管道对欧洲供气后,情况“急剧恶化”。

眼看尤尼珀公司损失不断扩大,德国决定加大注资,包括增持80亿欧元股本,花5亿欧元从富腾公司手里买下尤尼珀公司56%的股份。富腾公司表示并不满意这一交易,因为其所得远远不及它近年来对尤尼珀公司的投入,今年以来还承担了高额亏损。

据路透社报道,加上前期投入,德国政府对尤尼珀公司的救援花费将增至290亿欧元。完成增资和购股程序后,政府在尤尼珀持股份额将达到99%。整个过程可能需要三个月。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对尤尼珀公司国有化后,意味着它为本国三大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商提供的救援经费至少达到400亿欧元。其他两家是原先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控股的保障欧洲能源安全公司,以及巴登-符滕堡能源公司旗下的天然气分配公司。后者本月早些时候向政府申请提供进一步援助,有待政府审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