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ABB携手MAN为LNG运输船开发双燃料电力推进系统

日期:2022-09-27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燃气网

2022
09/2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LNG船 LNG船

ABB 和 MAN Energy Solutions 签署谅解备忘录 (MoU),共同开发推进解决方案,以减少碳排放,降低燃油成本,并提高液化天然气 (LNG) 运输船的运营灵活性。

双燃料电力推进方案基于MAN的新型49/60DF四冲程发动机和ABB动态交流 (DAC) 系统开发双燃料电力系统概念。该概念旨在帮助LNG船东提升运营灵活性,节省燃油费用,同时降低碳排放。除了协同开展概念研究外,双方还将共享技术数据,讨论接口和系统集成。

MAN最新的49/60DF四冲程发动机可以使用液化天然气、柴油、生物燃料混合物和合成天然气运行,为实现脱碳提供灵活的燃料选择。在ABB的DAC概念中,电气系统将传统交流电的优点与可根据发动机转速调节发电机负载的可变频率相结合,从而不断优化总油耗。在电力系统中配备储能解决方案也将提升燃油效率。

新的推进系统概念适用于液化天然气运输船、FSU(浮式储存装置)和FSRU(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装置)。

双燃料电力和推进系统可以与储能解决方案一起安装,以增强负载管理,也可与ABB的Azipod?电力推进系统相结合。随着技术的成熟,MAN和ABB还将探索集成燃料电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