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广东省珠海市:秋冬用气量增多安全风险增大 淘汰老旧热水器 燃气企业给补贴

日期:2022-09-27    来源:珠江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09/2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用气量 瓶装液化石油气 燃气热水器

从秋冬季开始市民燃气用气量增多,安全风险将随之增大。为减少直排式热水器使用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从9月26日起,珠海市煤气有限公司开展更换使用平衡式燃气热水器送福利活动,用户淘汰老旧热水器,选购相关燃气用具,企业给予其订气补贴。

据悉,本次活动规则为将直排式、强排式或烟道式热水器更换为平衡式燃气热水器,并在指定线上平台选购平衡式燃气热水器产品。市民用户可通过“珠燃96959 ”微信公众号或“喜威优选”小程序了解详细,参与相关活动。

进入活动界面后,有老旧燃气热水器需要更换且存在燃气使用风险隐患的市民用户应填写订气开户登记电话,并上传整改前后照片,装上新购置的燃气热水器,珠燃维修工上门复检合格,用户即可领取热水器整改补贴。

补贴以订气优惠券形式发放,可用于接下来订购8瓶珠燃15公斤装瓶装液化石油气。首瓶用券后可优惠38元,第二瓶至第六瓶每瓶可优惠10元,第七瓶和第八瓶每瓶优惠20元;订气补贴合计128元。优惠券有效期4年。

每年各地都有因使用燃气热水器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从秋冬季开始市民燃气用气量增多,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珠海燃气企业提醒市民用户,在购买使用过程中务必选对、用对燃气热水器,预防中毒事件发生。

首先,严禁安装使用国家已明令禁止销售使用的各类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如已在使用须立即更换。

其次,需了解正确的使用知识。强排式或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只能安装在浴室外,且通风良好的地方。要定期请燃气公司专业人士检查燃气胶管、减压阀、热水器状况,防止煤气泄漏。

再次,要正确保养热水器,随时观察燃气是不是呈彻底燃烧状态,火焰是否呈清晰的蓝色。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一般是8年,到期前及早更换,降低不安全因素。

最后,切记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不要紧闭窗户,避免产生一氧化碳,造成中毒。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