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对“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事件立案调查

日期:2022-09-29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9/29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泄漏

据俄罗斯塔斯社9月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已就近日“北溪”天然气管道遭到破坏的“国际恐怖主义”行为刑事立案,俄联邦安全局已依据总检察院提交的材料,对这起事件展开初步调查。

塔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在2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不迟于当地时间9月26日,在伯恩霍尔姆岛附近发生了蓄意破坏波罗的海海底铺设的“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行为,对俄罗斯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声明说,“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第361条第1部分(国际恐怖主义行为)规定的犯罪迹象,根据俄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依据《俄罗斯联邦刑事诉讼法》第37条第2部分第2款提交的材料,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调查部门已对此案发起刑事调查。”

9月27日,负责建造和运营“北溪”管道的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Nord Stream AG)发表声明说,“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三条管线在26日同时遭到破坏,“昨日记录的压力急剧下降使我们确信,天然气管道的泄漏是由物理损坏引起的。”

瑞典测量站26日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的水域探测到两次强烈的水下爆炸。丹麦能源署27日证实,26日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发现一个泄漏点,之后“北溪-1”管道又发现两个泄漏点,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

9月27日,丹麦伯恩霍尔姆岛附近,遭破坏的“北溪”管道发生天然气泄漏 图自澎湃影像

瑞典当局目前也已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该国安全部门28日发表声明称,瑞典警方在检察官办公室指导下对案件进行了初步调查,由于案件可能针对瑞典国家利益,调查现已由瑞典安全局接管。声明同时指出,不排除“外国势力”是事件幕后黑手。

对于这起事件,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日回应称,一些国家指责俄罗斯是“北溪”事件幕后黑手的一系列无端揣测是愚蠢荒谬的,俄方将坚持要求俄气公司参与相关调查工作。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则表示,如果欧洲国家提出请求,俄罗斯会考虑就此事开展联合调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