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贝莱德回复英国议会:不会停止投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日期:2022-10-19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10/19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天然气投资 煤炭资源

据获悉,全球最大规模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K.US)对英国议会环境审计委员会表示,公司不会停止对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强调其角色也不是“在实体经济中促成具体的脱碳结果”。上述回应是企业向环境审计委员会提交的数十份声明的其中一部分,该委员会正在审查金融机构所扮演的角色,其中包括格拉斯哥零净金融联盟(GFANZ)签署成员。

GFANZ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将全球经济转型为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金融机构联盟,有来自45多个国家的500名成员参与。

当被问到是否会支持净零假设,即“不需要在煤炭、石油和天然气领域进行新的投资”时,贝莱德方面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贝莱德在零排放转型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是我们客户的受托人,而不是在实体经济中策划一个具体的脱碳结果,”贝莱德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目前市值约856亿美元,管理着约8万亿美元的资产规模。

另一家回应者汇丰银行(HSBC)也受到了来自气候活动人士的抨击,该银行表示,有必要继续投资于现有的石油生产来源。报告称,突然放弃使用煤炭等资源将伤害许多亚洲和发展中经济体,这些经济体有更多的人依赖煤炭资源

贝莱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在有关低碳燃料的辩论中,为公司的能源投资进行了辩护。“贝莱德正在开发工具,帮助我们的投资者和客户评估转型可能如何展开,并支持客户在转型过程中顺利进行,如果有人愿意,还可以帮助他们加速转型。”

环保人士抗议称,贝莱德在推动化石燃料投资组合公司变革方面做得太少,而美国共和党政界人士则指责贝莱德过度抵制能源股。

在另一个有关贝莱德退出化石燃料资产政策的问题上,贝莱德向英国金融委员会表示,它预计将继续代表碳密集型行业的客户进行长期投资。

另一家大型投资管理公司Vanguard对该委员会表示,它既没有全面的方法,也没有任何公司范围内的与排除化石燃料相关的政策,也没有用“企业视角”来看待呼吁不对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进行新投资的情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