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天然气公司涿州-永清输气管线正式投产试运行

日期:2022-10-25    来源:新天绿色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22
10/2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线项目 天然气长输管网 LNG外输管线

10月21日,随着一声“开阀”指令,进气阀门手柄缓缓转动,涿州-永清输气管线实现全线通气投产试运行。这标志着天然气公司在大口径、高压力、高强钢天然气长输管网建设运营方面又迈上新台阶,省级干线管网供气格局进一步完善。

涿州-永清输气管线项目途经涿州、固安、永清地区,线路全长82.2km,设计压力10.0MPa,管道直径1219mm,年设计输气能力达69.74亿立方米,于2019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12月20日实现全线贯通。该项目采用PMC+EPC管理模式,实现施工资源配置最优化,引进管道完整性管理理念,同时应用国内领先的长输管道建设全自动化焊接、机械化补口技术和DR无损检测技术,提高了线路连头效率,加快了工程整体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作为全省“一张网”战略布局实施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投产后将连通京邯管线、LNG外输管线和国家管网永清枢纽站的通道,深化了与国家干线管网互联互通的战略意义。涿永管线将最大程度发挥保障京津冀、辐射周边区域的资源保供及冬季调峰能力,极大改善了京邯输气管线供气格局,有效地增强了气源联网调度能力,提升了省内供气安全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推动了管道沿线地区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