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美能能源上市受追捧 半日上涨44% 天然气消费空间广阔

日期:2022-10-3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10/31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能能源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储量

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美能能源)今日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公司证券代码为001299,发行价格10.6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0.42倍。公司开盘后一路上涨,并两次触及涨停限制。截至午间收盘,公司股价上涨43.97%,总市值28.87亿元。

据了解,美能能源是清洁能源供应领域的专业化城燃综合运营服务商,主要从事城镇燃气的输配与运营业务,包括天然气终端销售和服务以及天然气用户设施设备安装业务。目前已取得了韩城市、神木市、宝鸡市凤翔区“两市一区”天然气市场的特许经营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运营的高中压天然气管道长度1200余公里,投入运营的CNG母站1座及CNG加气站4座,经营、管理及服务居民用户31万余户、各类工商业客户4300余户。

数据显示,公司2019-2021年公司天然气销售量分别为18204.30万立方米、18924.85万立方米和19275.53万立方米,公司销售天然气量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经营数据的快速增长也在公司财务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公司招股书披露,2019-2021年,美能能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4.63亿元和4.8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7亿元、0.96亿元和1.01亿元,盈利能力逐步增强。为确保公司的长远发展能力,美能能源此次IPO将募集5亿元资金,分别投向韩城市天然气利用三期工程、宝鸡凤翔机场空港新城气化工程、凤翔县镇村气化工程、神木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工程等项目,为公司接下来的长远发展不断蓄力。

在美能能源近期举办的IPO网上路演活动时,公司董事长晏立群表示,天然气作为清洁高效能源,得到国家政策的鼓励支持,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的占比从2008年的3.70%上升至2020年的8.20%。而陕西省天然气储量丰富,产能充足,消费不足,消费能力有待提高,公司所在行业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美能能源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跨越。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陕西省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积极向清洁能源综合应用领域不断拓展,“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推动公司业务区域不断扩大,致力成为国内管理服务一流、具有持续创新发展能力的清洁能源综合运营与服务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