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惠及706户居民 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山阳镇碧海云居小区天然气配套工程已正式启动

日期:2022-11-01    来源:金山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22
11/0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表安装 天然气配套工程 管道液化气

山阳镇碧海云居小区内建有一液化气站点,长期为碧海云居和宏阳小区的居民输送管道液化气。8月初,碧海云居居民通过“2022夏令热线·区长访谈”栏目反映,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他们期待能够用上更加优惠、环保的天然气。如今,居民关切的问题得到积极回应,小区天然气配套工程已正式启动。

日前,记者来到碧海云居小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作业,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施工。在小区居住多年的钱欣华告诉记者,此前,管道液化气不仅价格贵,而且经常有气罐车开进小区主干道,前往液化气站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她期待小区天然气配套工程能早日竣工。

居民表示,这么大的一个改造工程也不容易,我们老百姓是获利的。用上天然气价钱便宜了,又干净安全,住在这里更加开心了。

记者了解到,山阳镇碧海云居及宏阳小区天然气配套工程于10月24日正式动工,当前正处于开挖沟槽、地下管道铺设阶段,接下来还将开展立管安装、入户天然气表安装等工作,预计,工程将于2023年年初竣工。

上海金山天然气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说道:“天然气的工程跟原先液化气的施工相比不需要建设一座液化气站,我们主要是从外线中压接入小区,调至低压,直接入户居民使用就可以了,安全方面比原先提高很多。”

据悉,此次改造项目涉及706户住户,建筑面积7.36万平方米。接通天然气后,居民用气价格将由原来的每立方米20元降为14.1元,性价比更高。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与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保持基本同步进行,尽可能减少小区开挖次数和施工周期,以降低扰民影响。山阳镇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范秋峰表示:“该项目将打通天然气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