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船澄西首批100套LNG罐箱顺利发往海外

日期:2022-11-03    来源: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玥 李彬

国际燃气网

2022
11/0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罐箱 LNG项目 液化天然气产业

今天,中船澄西(泰州)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首批100套LNG罐箱批量交付并发往海外,这标志着中船澄西在装备转型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近年来,该企业瞄准LNG低碳清洁能源产业,加大对液化天然气产业链领域的产品研发力度。“LNG罐式集装箱作为新兴的LNG承载装置,具有减少转换环节、降低运输成本、降低储存成本的特点。此次澄西装备公司制造的45英尺罐箱采用ASME标准,适合海陆联运,几何容积超52立方米,在业界具有领先水平。”中船澄西(泰州)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罐箱制造部部长助理郝伟伟说。

LNG罐箱项目是中国船舶集团重点打造和培育的“专精特新”项目,在中国船舶集团的战略引领和大力扶持下,澄西装备公司以“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为契机,瞄准LNG低碳清洁能源产业,坚持产品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从享誉全球的修船企业转型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船澄西(泰州)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徐深泉告诉记者,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的双碳目标,在能源装备行业始终不渝地进行探索,这一次成功研制生产出低温罐箱,进军能源装备行业,使公司转型发展走出坚实的一步。

罐箱LNG终端清洁能源,不受输气管网限制,市场配置区域广,在调峰储气、分布式能源、工业点供以及冷能利用等方面具有广阔市场前景。2020年,澄西装备公司成功研发低温压力容器后,取得了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颁发的ASME认证证书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2021年8月,实现了项目承接。“在设计方面,注重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功能性双重要求,通过反复验证,寻找最优方案,在生产过程中,我们采用国内先进的应变强化技术,既降低了产品自重,又增加了产品容积。”中船澄西(泰州)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罐箱制造部部长助理郝伟伟说。

目前,澄西装备公司的全球首条45英尺LNG罐箱自动化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项目投产后,将具备各类罐箱2000台/年的生产能力,助力企业持续深耕能源装备市场,在深冷行业细分领域继续提高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