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涉及居民用户38万余户! 河南省平顶山市将启动主城区加装燃气安全装置工作

日期:2022-11-09    来源:平顶山晚报  作者:王代诺

国际燃气网

2022
11/0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装置 燃气供应 燃气安全

11月8日,平顶山市将启动对主城区1110个小区加装安全装置工作,主要为自闭阀及金属波纹管,历时12个月,涉及用户38万余户。目前,该公司在做准备工作,将于近期铺开。

该公司技术能源部部长毛胜利介绍,安装燃气自闭阀是家庭安全用气重要的防护保障,该装置的作用是当管道供气压力出现欠压、超压时,能自动关闭,有效杜绝气体泄漏。

软胶管易出现老化、龟裂、鼠咬、烤焦、脱落等问题。目前,国家已明令禁止使用软胶管。燃气专用金属波纹管具有耐高温、耐腐蚀、抗氧化、不易脱落、防鼠咬、寿命长等优点。毛胜利说,加装安全装置成为燃气安全的必然要求,将从根本上解决各类户内隐患问题。

此外,平燃公司抄表员在入户安检时发现,部分用户未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使用完燃气后未及时关闭灶前阀门。平燃公司湛南营销分公司副经理吴岩佳提醒,正确做法是,用完燃气后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时应关闭灶前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