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宜州支线管道正式通气投产

日期:2022-11-14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韦柯

国际燃气网

2022
11/1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天然气输送 管道天然气

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宜州支线管道正式通气投产,广投管网公司实现广西11市7县(区)通达管道天然气!

广投管网公司 韦柯

2022年11月8日,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宜州支线管道通气投产仪式在河池市宜州区的广西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管网公司”)宜州分输站隆重举行。河池市委副书记周光华宣布宜州区管道天然气通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恒钦主持仪式。

收到通气指令后,现场工作人员打开阀门,来自宜州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以下简称“宜州支线”)的天然气缓缓注入下游管道中,标志着宜州支线顺利投产,正式开始向河池市宜州区输送管道天然气。

宜州支线是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其位于河池市宜州区,起自国家管网中缅管道宜州输气站,途经宜州区庆远镇9个自然村,止于广投管网公司宜州分输站,线路全长11.4千米,管径355.6毫米,设计输气能力17.14亿立方米每年,设计压力10兆帕,向广西河池广投燃气有限公司供气。

为了让宜州区人民早日用上清洁高效的长输管道天然气,保证通气投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广投管网公司在广投集团、广投能源集团的领导下,精心筹划、全力以赴做好投产前各项准备:一方面成立宜州支线投产领导指挥部,抽调工艺、仪表、电气等各专业精兵强将,组成现场指挥组、HSE组、协调保障组、投产实施组,提前编制试运投产方案和投产实施细则,组织现场人员做好学习,严格落实投产前专项检查、投产桌面推演和应急演练等安全措施,发现隐患立查立改;另一方面,积极对接河池市及宜州区相关政府部门、国家管网公司、广投燃气公司,共同推进解决制约投产的问题,同时加强与中海油、中石油等气源单位沟通协调,协助下游用户争取管道气源指标,为通气投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宜州支线是继河池专供管道、河池-南丹支线(大任段)后,河池市投产的第三条天然气支线管道,该支线的通气投产将使河池市天然气保供工作“底气”更足,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对优化当地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企业和居民进一步降低生产生活成本。至此,广投管网公司已实现南宁、贵港、梧州、桂林、钦州、防城港、玉林、贺州、柳州、来宾、河池11个市和平果、北流、容县、永福、博白、鹿寨、宜州7个县(区)通达管道天然气,惠及人口数超2100万。

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接下来,广投管网公司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在天然气保供、服务民生福祉、项目建设投产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不断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广西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