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类计量器具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2-11-15    来源:桐庐县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11/1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镇燃气 燃气安全 天然气管道

为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类计量器具监管,保障使用单位安全生产需要,确保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城镇燃气安全类计量器具的安全可用。近期,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全县城镇燃气安全类计量器具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一、全面摸底排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桐庐县共有燃气企业1家,瓶装液化气企业4家,汽车加气站企业2家。全县有天然气管道通气家庭用户4万多户;使用燃气的工业企业30多家;集中供气商业大型商超1家,餐饮企业2000多家;全县有2200多户餐饮企业已全部安装燃气报警器,其中带数显的燃气报警器148家,居民已安装报警器约200多户;瓶装液化气企业4家,共服务用户约1多万户。

二、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组织各相关科室及各基层所对辖区内燃气企业、瓶装液化气企业、汽车加气站、使用燃气的学校、医院、文娱场所和星级酒店、景区景点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累计排查走访企业、商户、居民用户2500多家,重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类计量器具使用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规定配备相关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依规对配备的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是否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且台账登记内容是否规范。同时,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旨在引导帮助企业提高计量法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相应计量管理制度和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类计量器具管理能力。

三、突出重点,邀请专家开展专项治理

为确保此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并聘请杭州市质检院技术专家,对全县所有燃气使用单位的可燃气体报警器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现场对带数显功能的报警器进行检测,对发现检测结果不合格的,现场进行调试,确保全县在用可燃气体报警器全部合格。

四、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

通过“桐庐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公众号、9月质量月大型现场宣传活动等方式向广大燃气用户推送宣传片、燃气安全小常识等,并制作500份燃气安全计量宣传单,发放给广大使用燃气的居民。通过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全面提升广大市民安全意识。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持续加强问题整改动态跟踪,压实相关企业主体责任,提高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计量法治意识,逐步建立和完善燃气类计量器具监督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发挥计量工作在重点领域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