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油气巨头三季度谁赚得最多

日期:2022-11-15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詹晓晶

国际燃气网

2022
11/1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油气产量 雪佛龙

三季度,雪佛龙油气产量为303万桶油当量/日,环比增加了4.6%。

又到财报季,石油石化公司近日纷纷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石油巨头多受益于油价上涨,化工巨头多被成本上涨拖累,正所谓个中滋味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其中,埃克森美孚利润为196.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9倍,环比增加10%;雪佛龙调整后利润为107.84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9倍,环比下降5%;道达尔能源调整后利润为98.63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1倍,环比增加0.7%;壳牌调整后利润为94.54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3倍,环比减少17.6%;bp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81.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5倍,环比略有下降。沙特阿美利润为424.3亿美元,同比增加了39.5%,环比下降了12.4%;Equinor调整后利润为243.0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5倍,环比增加了38%;巴斯夫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利润为13.48亿欧元,同比下降了27.7%,环比下降了42.4%;陶氏化学净利润为7.6亿美元,同比减少了56%,环比减少了55%。

埃克森美孚利润为196.6亿美元

近日,埃克森美孚发布业绩报告显示,三季度利润为196.6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68美元,是去年同期67.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57美元)的2.9倍,与二季度的178.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21美元)相比增加了10%。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伍德伦表示,“在全球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仍能增加产量,严格的成本控制和利润率较高的石化产品需求增长也推动了三季度的收益和现金流增长”。

与此同时,埃克森美孚正扩大低碳解决方案业务,签署了同类产品中规模最大的捕集和永久封存二氧化碳的合同,这表明其有能力提供有竞争力的碳减排服务。

埃克森美孚三季度资本和勘探支出为57.28亿美元,同比增加了49%,环比增加了24%。

三季度,埃克森美孚运营现金流为244.2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环比增加了22%;自由现金流为220.47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4倍,环比增加了31%。

在上游领域,三季度埃克森美孚平均产量为371.6万桶油当量/日,同比增加了1.4%,环比基本持平;利润为124.19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环比增加了9%。

在能源产品领域,埃克森美孚三季度利润为58.19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1倍,环比增加了10%。

在化学品领域,埃克森美孚三季度利润为8.1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60%,环比下降了25%。

雪佛龙调整后利润为107.84亿美元

雪佛龙近日公布三季度业绩,调整后利润为107.84亿美元,合每股盈利5.56美元,是去年同期调整后利润56.87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96美元)的1.9倍,环比下降了5%。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沃思表示,“三季度,公司财务表现强劲,资本回报率达到25%。与此同时,公司正增加投资和能源供应,二叠纪盆地的产量创季度纪录。此外,公司还支付了27亿美元股息,同比增长了6%,并连续第6个季度偿还债务,回购了37.5亿美元的股票。公司正采取重大策略,使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业务均处于有利地位,以满足世界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三季度,雪佛龙油气产量为303万桶油当量/日,环比增加了4.6%。

三季度,由于油气价格上涨,雪佛龙上游业务表现强劲,其中美国上游业务调整后利润为33.98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9倍,环比下降了14%;国际上游业务调整后利润为54.69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9倍,环比增加了25%。

三季度,由于成品油销售利润提高和销量增加,雪佛龙下游业务表现良好,其中美国下游业务调整后利润为12.88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9%,环比下降了47%;国际下游业务调整后利润为10.63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0倍,环比增加了13%。

三季度,雪佛龙运营现金流为153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运营现金流为37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97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23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自由现金流为29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3亿美元。

此外,雪佛龙三季度资本和勘探支出为30.93亿美元,同比增加了52%,今年前9个月资本和勘探支出为82.3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8.02亿美元。

道达尔能源调整后利润为98.63亿美元

近日,道达尔能源公布三季度业绩,调整后利润为98.63亿美元,是去年同期47.69亿美元的2.1倍,与二季度的97.96亿美元相比增加了0.7%,主要得益于油气价格上涨、需求推动,以及该公司的多元化能源模式。

道达尔能源三季度每股派息0.69欧元(约合4.95元人民币),与二季度持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潘彦磊表示:“公司发挥了一体化模式的优势,取得了与前几个季度持平的成绩”。

三季度,道达尔能源运营现金流为178.48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2倍,环比增加了9.6%。

截至9月30日,道达尔能源净资本负债率从二季度末的9.8%降至4%。

三季度,道达尔能源油气产量为266.9万桶油当量/日,同比减少了5.2%,环比减少了2.5%。

三季度,虽然产量有所降低,但勘探生产部门调整后利润为42.17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5倍,环比下降了10.6%;该部门现金流为64.06亿美元,同比增加了29.6%,环比减少了13%。

三季度,道达尔能源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及电力部门调整后利润为36.49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3倍,环比增加了42.8%,三季度该部门提供了26.83亿美元的现金流,是去年同期的1.6倍,环比增加了13.7%,主要得益于液化天然气(LNG)平均售价较二季度上涨了50%以上,以及强劲的交易表现。

三季度,道达尔能源炼油和化工部门调整后利润为19.3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2倍,环比下降了30%。营销服务部门调整后利润为4.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38亿美元、二季度的4.66亿美元相比,均有所增加。

壳牌调整后利润为94.54亿美元

近日,壳牌公布了三季度业绩,调整后利润为94.54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3倍,环比减少了17.6%;股息为每股0.25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0.24美元。

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表示:“在全球能源市场动荡之际,公司依旧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我们将通过严格的资本纪律继续加强壳牌的投资组合,并推进低碳转型。此外,公司正与各国政府和客户密切合作,以满足他们短期、长期的能源需求。公司还宣布了一项新的额外增加4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预计四季度业绩公布时完成,并计划将四季度的股息提高15%。”

三季度,壳牌运营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运营现金流为125.39亿美元,同比减少了21.8%,环比减少了32.8%;自由现金流为74.9亿美元,同比减少了38.7%,环比减少了39.8%。

三季度,壳牌净债务从二季度末的463.57亿美元升至483.43亿美元,主要原因是运营现金流减少,以及收购Sprng能源增加的债务,不过仍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574.92亿美元;负债率从二季度末的19.3%升至20.3%,低于去年同期的25.6%。

壳牌三季度油气产量为178.9万桶油当量/日,预计今年油气产量会保持在每日175万~195万桶油当量,与之前预测一致。

壳牌表示,三季度上游业务表现突出,调整后利润为58.9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4倍,环比增加了20%,运营现金流为83.43亿美元。

此外,三季度,综合天然气业务调整后利润为23.19亿美元,同比增加了26.2%,环比减少了38.3%。

三季度,化学品业务调整后利润为7.72亿美元,市场营销业务调整后利润为8.2亿美元,可再生能源和能源解决方案业务调整后利润为3.83亿美元。

bp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81.5亿美元

近日,bp公布三季度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81.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33.22亿美元的2.5倍,与二季度的84.51亿美元相比略微有所下降。

bp三季度运营现金流为82.88亿美元,同比增加了39%,环比下降了24%。

截至三季度末,bp净债务从二季度的228.16亿美元降至220.02亿美元,同比减少了31%。这也是连续第10个季度净债务下降。

三季度,bp股息为每股6.006美分,与二季度持平,同比增加了10%,其还宣布进一步回购25亿美元的股票。

bp首席执行官鲁尼表示,“三季度,公司依旧坚持业绩增长与持续转型齐头并进,专注于解决能源的三重挑战——供应安全、可负担和更低碳,在提供世界所需的石油和天然气的同时,增加投资加快能源转型”。

三季度,bp资本支出为31.94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0%,环比增加了12.5%。

bp表示,将持续为客户带来更低碳的解决方案和便利零售服务。如与赫兹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加速美国租车行业的电气化进程。此外,未来两年,将有180家REWE超市获得Aral pulse的超快充电服务,且100%使用可再生电力。

在低碳能源业务方面,bp将扩大风能和太阳能业务规模,并继续发展氢能和碳捕集与封存(CCS)业务。与Archaea能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是bp战略转型的最新业务动态,可从垃圾填埋场获取生物天然气。此外,该公司还完成了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的交易,该中心是全球已规划的最大可再生能源和绿氢中心之一。

沙特阿美利润424.3亿美元

近日,沙特阿美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得益于油价上涨,三季度利润为424.3亿美元,同比增加了39.5%,环比下降了12.4%;沙特阿美将向股东派发187.54亿美元的股息,与去年同期及二季度持平,并将在四季度完成支付。

三季度,沙特阿美息税前利润(EBIT)为804.82亿美元,同比增加了40.5%,环比下降了8%。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纳赛尔表示,“三季度强劲的业绩和创纪录的自由现金流再次证明了公司低成本、低碳强度的上游业务和战略性整合上下游业务创造价值的能力。公司正提高长期油气产能,提供更实惠、可靠的能源,同时继续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三季度,沙特阿美运营现金流为540.03亿美元,同比增加了49%,环比增加了23%;自由现金流为449.65亿美元,同比增加了57%,环比增加了30%。

三季度,沙特阿美的资本支出为90.38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9%,环比减少了3.4%。

截至9月30日沙特阿美的净负债为308.16亿美元,资本收益率为32.6%,高于二季度的31.3%,以及去年同期的20.6%。

在全球石油需求持续复苏的推动下,三季度,沙特阿美上游业务表现强劲,油气产量为1440万桶油当量/日,息税前利润为783.99亿美元,同比增加了43%。

此外,沙特阿美表示,石油需求未来十年将持续增长,公司打算努力提高多种能源产量,包括石油、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和蓝氢。同时,公司将继续战略性整合上下游业务,开发低碳能源解决方案,促进更广泛的能源转型。

Equinor调整后利润为243.01亿美元

近日,Equinor(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调整后利润为243.0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97.71亿美元的2.5倍,环比增加了38%。

Equinor首席执行官安德斯·欧佩德表示,“当今世界依然不稳定,公司作为可靠能源供应商的角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将不遗余力维持能源生产和安全。三季度,挪威大陆架的天然气产量达到创纪录水平,不错的财务业绩也使得公司能继续投资能源转型”。

三季度,Equinor调整后的勘探支出为2.92亿美元,同比增加了41%,环比减少了3%;勘探和生产业务(挪威)调整后利润为210.79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环比增加了47%,今年前9个月,勘探和生产业务(挪威)调整后利润为516.65亿美元,为公司的现金流作出了重大贡献。

三季度,Equinor的运营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其中,运营现金流为65.78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8%,环比下降了23%;自由现金流为24.0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64.3%,环比下降了63.8%。

截至三季度末,Equinor净负债率从二季度末的-38.6%升至-19.1%。

董事会决定,三季度派发每股0.2美元的现金股息。基于持续强劲的业绩,董事会还将特别现金股息从每股0.5美元提高到每股0.7美元。此外,该公司今年60亿股票回购计划中的第四批,即最后一批股票回购计划为18.3亿美元,于10月31日开始,最迟于2023年1月27日结束。

巴斯夫不计特殊项目息税前利润为13.48亿欧元

巴斯夫日前公布三季度业绩,销售额为219.46亿欧元(约合1558.96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的196.69亿欧元相比增加了11.6%,与二季度的229.74亿欧元相比略有下降。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表示,“虽然能源及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企,但公司仍在三季度实现了稳健收益”。三季度,巴斯夫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利润为13.48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18.65亿欧元相比下降了27.7%,与二季度的23.39亿欧元相比下降了42.4%。

截至9月30日,巴斯夫净债务较6月30日减少了6.04亿欧元,至189.42亿欧元,同比增加了13.6%。

三季度,巴斯夫运营现金流为23.01亿欧元,同比增加了21.4%,环比增加了87.4%;自由现金流为12.95亿欧元,同比增加了20.2%,是二季度的3.85倍。

三季度,巴斯夫每股收益为1.01欧元,同比下降了25.7%,环比下降了56.3%。

巴斯夫2022年的展望维持不变,预计销售额为860亿~890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利润为68亿~72亿欧元,已动用资本回报率为10.5%~11%,全年碳排放量为1840万~1940万吨。

此外,巴斯夫还宣布了一项成本节约计划,将在2024年底前实施多项降低成本的措施,整体计划完成后,预计每年节省5亿欧元。

陶氏化学净利润为7.6亿美元

近日,陶氏化学发布业绩报告显示,三季度销售额为141.1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5%,环比下降了10%。

由于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升,以及全球大环境不佳,陶氏化学三季度净利润为7.6亿美元,同比减少了56%,环比减少了55%;经营性息税前利润(Operating EBIT)为11.95亿美元,同比减少了59%,环比减少了50%。

陶氏化学首席执行官吉姆·菲特林表示,“三季度,由于全球整体环境的不确定性,公司迅速采取行动顶住了宏观经济压力,并根据供应链和物流受限情况调整了生产,将资源优先用于价值更高的产品,并降低了整体运营成本。与此同时,公司继续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执行资本配置策略,给股东的回报达到13亿美元”。

陶氏化学三季度股权亏损5800万美元,去年同期股权收益为2.94亿美元,二季度股权收益为1.95亿美元。

三季度,陶氏化学运营现金流为19.4亿美元,同比减少了29%,环比增长了5%;自由现金流为14.88亿美元,同比减少了35%,环比增加了7%。

此外,陶氏化学三季度股东收益约13亿美元,包括4.93亿美元的股息和8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