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宁夏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设施已基本完成政府储气量储备工作

日期:2022-11-15    来源:银川市政府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22
11/1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保供 天然气储量

作为自治区、银川市重点民生项目,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设施目前已基本完成政府储气量的储备工作,可动态补充银川市短时间用气量缺口。

2019年开工建设的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设施项目采用天然气液化、储存、气化的循环过程,通过管道输送或者汽车运输的方式,为银川市城市燃气提供应急、调峰储气,项目于10月11日开始陆续向储罐内储存液化天然气。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政府储气量的储备工作,可为银川市提供3天的全社会天然气供应,在上游断供的极端状态下可供应约30天的纯居民生活用气,有效提升了全市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特别是为民生用气安全稳定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设施基本完成政府储气量储备工作,有效缓解了银川市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修订完善天然气应急保供预案和压非保民措施,为我市冬季天然气保供提供有效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