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首船6.25万吨液化天然气到位!海南LNG接收站拉开保供序幕

日期:2022-11-21    来源:儋州广播电视台

国际燃气网

2022
11/21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管网集团 天然气需求 LNG接收站

近日,一艘装载约6.25万吨液化天然气的“阿卡特”船舶,顺利靠泊在海南LNG接收站码头,标志着海南LNG接收站2022年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此次抵达的LNG船载货量约为6.25万吨,折合天然气约8750万立方米。这是2022年今冬明春保供期间,海南LNG接卸的首艘液化天然气船。据国家管网集团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广才介绍,预计在整个保供期间接卸船舶载货量为24万吨,完全能够满足岛内天然气用气的需求。

为保证今冬明春保供任务圆满完成,海南LNG提前部署,成立党员先锋队、建立党员责任区,紧盯关键设备,提前对全厂设备设施维修保养,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和频次,现场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全力保障设备长期稳定运行。同时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严格按照“28步”接船防疫要求开展外轮接卸作业,全力保障海南LNG安全稳定生产,满足海南保供期间居民生活用气和企业用气需求。

据了解,海南LNG自2016年正式投产以来,累计接卸89艘船,通过槽车充装和气态外输,累计为岛内提供42.5亿立方天然气,保障了海南省清洁能源稳定可靠供应,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